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事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学年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9 |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做好2019学年高校家庭困难的研究生认定工作,根据《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贯彻精准和规范资助,现就各院系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初步认定(包括建档立卡户)工作。烦请各院系、辅导员协助做好相关事宜的工作。此次系统开放时间(2019.8.30-2019.9.30)请通知学生及时完成此项事宜。按照国家规定,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每学年一次。

一、请及时通知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进入学校“智慧华中大”在线申请认定;

1)认定对象

我校研究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父母双亡的孤儿或单亲家庭且经济困难学生;

3.烈士子女;

4.农村低保家庭学生;

5.家庭遭遇突发自然灾害(地震、洪水、雪灾等)或遭遇重大变故学生;

6.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的学生;

7.学生本人长期患有严重疾病、突发疾病或身体残疾;

8.其他特殊贫困情况未列入上述条件的。

二、申请流程(见附件一)

第一步:登录“智慧华中大”,选择“办事大厅”项。

第二步:按以下顺序依次点选,选择“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模块。

第三步:进入申请界面,选择“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点“下一步”。

第四步:如实填写申请表并完整上传相关材料,点“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第五步:院系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管理办法》(研字【20186号)完成初步认定工作。

第六步:研工部依据管理办法认定困难等级,并报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备案,同时设置一定规模助学岗位。(供困难认定学生申请)

备注:2018学年已经完成困难认定的学生,如若本学年家庭情况未发生影响困难等级认定变化事情的,不用再次认定;如若发生变化,可再次申请困难认定。

温馨提示:浏览器兼容模式下可能会出现办事大厅模块不显示的情况,请切换到正常模式或极速模式。

研工部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