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事宜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度三助工作年度考核等事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浏览次数:

各单位:

现2019~2020学年的三助工作即将结束,为了深入贯彻《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研2018〕9号)的精神,现按照文件要求,对各用人单位研究生兼任助理工作的管理情况进行考核。

因疫情防控期间,原有部分助教或助管及德育助理不能顺利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各单位在原有总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助教、助管、德育助理合计指标数不变),进行了调整指标配置,积极调整工作形式,增设一部分助学岗,并且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合理应对各类情况,有效保证了特殊时期的研究生思政和资助工作质量。现请全校配备有研究生兼任助理的各机关和各院(系),积极总结聘任三助工作的经验,尤其是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三助工作的事宜。(由聘任单位上交总结报告,同时可以附件形式提供优秀三助助理的案例和事迹),展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成就。

1 、请各机关和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对2019~2020学年度三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可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本单位研究生兼任助理的主要类型和相应比例、工作性质、工作职责。

②本单位各类研究生兼任助理对本单位的各项管理工作所起的作用与效果。

③本单位如何落实《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精神,通过研究生兼任助理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负责精神,实现资助育人。

④本单位针对三助工作的管理或某一方面的典型经验。典型经验要有代表性和创新性,可以是三助工作中的新思路和新做法,或者是以三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培训类、评选类、展示类均可)。

各单位的三助工作总结材料要求文字简洁生动,务必包括以上几部分的内容,字数在3000字以内,能附图片更佳(图片不要放在文档中请单独发送)。

2 、征集研究生兼任助理中的优秀案例,包括与助管、助教、助研、德育助理相关的管理案例、教学案例、科研案例、研究生个人或团队的成长故事等等。案例应真实和具有代表性。

请各单位将三助工作总结和优秀案例于6月10日前提供电子版发送至:gszz@hust.edu.cn

3、为激励先进,各机关和各院(系)可推荐0-1名优秀助教或助管,优秀助教和助管合计推荐不超过1人,此助教或助管可获得参评学年 “十佳助理”人物资格,相关通知将后续推送。




                          研工部资助中心

                           2020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