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学校资助团队参加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一期线上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2 | 浏览次数:

78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一期线上培训,我校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院系辅导员线上参会。

12CE9



                      图 1 学工部研究生资助中心老师

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系列培训旨在贯彻落实《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加强各级资助机构与队伍建设,提高资助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共包含8期培训。第一期线上培训由马建斌主任就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实施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钋副教授具体讲授了资助实施与研究过程中的事宜,一方面,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资助的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探讨如何通过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两种研究方法,解决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1910

 

                                            图 2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辅导员

   后期培训将围绕受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社会工作、学校和家庭社会工作展开,我校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相关人员也将如期参加工作培训,积极学习资助理论,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

                                  

1C5B9



                           图 3 公共卫生学院的辅导员

18AC7


  4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辅导员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讲解清晰,为我校后期的资助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导。今后,我校资助管理机构和资助工作相关人员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内容及培训精神,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构建科学有效的学生资助体系,切实解决学生诉求,提升资助工作的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