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事宜 > 正文

关于面向全校研究生选拔国防科技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1 | 浏览次数: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攻读国防科技学科专业,鼓励他们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国防科技奖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颁布《国防科技奖学金管理办法》,面向全国奖励优秀研究生进行选拔。

    奖学金获得者需与用人单位签署《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每人每学年奖励10000元,奖励年限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不超过3年,毕业后前往单位服务至少5年,并承担规定的有关责任。
  有意申请国防科技奖学金的同学,填写《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表》,同时向院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在封面标明申请单位名称;电子版文件名称统一为:院系简称+姓名+申请单位名称)。
   院系审核之后,于1月9日12:00之前报送研工部事务办《2016年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和《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或《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附件2)(加盖院系公章),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ustygbswb@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事务办将统一寄送申请材料至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考核合格者,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由于具体信息不能上网,请向本院系辅导员询问。
     为了进一步提高签约比例和优化评选流程,今年稍做以下调整:
1、2016年度各集团公司计划仅为参考,非计划内的专业也可申请,今年均提供了单位联系电话,有意向的同学可与单位直接沟通了解具体情况,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后进行签约。
2、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今年没有具体计划,如果同学对该集团的单位有意向可以直接联系,提交对方要求相关材料。
3、申请商飞的同学请填写《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学金申请登记表》
商飞选拔基本条件
1. 在校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第一学历原则为国家“211”高校大学本科;
2.有志于航空事业,认同公司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理念,具有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
3.成绩排名前30%,如有科技获奖、项目经历或者工作经历者可适当放开;
4.具有一种以上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六级(CET-6)及以上或相当水平,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5.具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附件1 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学金申请登记表.doc

附件3:2016年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