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事宜 > 正文

2018年关于面向研究生选拔国防科技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1 | 浏览次数:

国防科学技术(简称:国防科技),是国家直接应用于国防目的的科学、技术、工程等的总称,是国家科学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根本任务是组织实施各种武器、军用装备的研制和发展,用现代化武器和技术装备各个国防部门。国防科学技术是构成军事实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是衡量国防现代化水平的显著标志。它为国防经济特别是国防工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以研制和生产各种新式武器装备,改造和完善国防经济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促进国防经济发展;并对军事思想、战略战术和军队建设产生重大影响。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攻读国防科技学科专业,鼓励其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国防科技奖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颁布《国防科技奖学金管理办法》,面向全国奖励优秀研究生进行选拔。

一.奖学金获得者的权利与义务

奖学金获得者需与用人单位签署《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每人每学年奖励10000元,奖励年限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不超过3年,毕业后前往单位服务至少5年,若中途违约需返还2倍的所获奖学金并承担规定的有关责任。

二.奖学金的申请与审批流程

1.学生申请

有意申请国防科技奖学金的同学,填写《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在院系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同时向院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表(其中,纸质版在封面标明申请单位名称;电子版文件名称统一为:院系+姓名+申请单位名称)。

2.院系审核

请院系在用人单位规定时间完成材料审核,在审核通过的纸质材料上填写院系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

3.报送材料与签订协议

已通过院系审核的申请者,请按照各用人单位的报送要求和时间及时报送。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者,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

三.调整与要求

为了进一步提高签约比例和优化评选流程,今年稍做以下调整:

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网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公众号(hustzizhu)将持续推送用人单位相关信息,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保持关注。

2. 请对《2018年十大国防科技集团专业需求》的意向的情况,填写附件1的表格,将签字盖章的扫描件于2018年12月31日以前发送至邮箱:gszz@hust.edu.cn,如果是一位同学同时想投两个单位的请按照命名的要求,发送两个附件。

3、由于此奖学金的申请单位还需要面试,所以周期较长,请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发送,方便我们及时与单位沟通。


具体单位需求如下,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1、2018年中船重工第七二四所--国防科技生招聘信息

2、2018年十大国防科技集团专业需求(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