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事宜 > 正文

关于2019年暑期毕业的学生参加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及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1 | 浏览次数:

各院(系):

2019年暑期毕业生(主校区):

 

如果您曾于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在华中科技大学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且尚未全部还请款额,请按本通知要求完成还款协议签订的相关流程。

 

一、还款协议签订流程

1.下载填写《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附件1为需填写原件,附件2为模板要求,请大家按要求填写确认书并在一张A4纸上打印)(填写姓名处还需加按手印)。

2.部分需还贷款的毕业生在办理贷款签约之初,已填写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此次不需填写《还款协议》(附件3);部分硕转博的学生未填写过《还款协议》的,需下载并填写(附件4)。

3.参加2019年毕业生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并本人当场面签还款协议。

 

二、面签安排

(一)面签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423日上午: 8:30--11:30

 下午: 1:30--4:00

地点:研究生活动中心(东六楼一楼)

当日如若无法面签的同学请于201961日之前自行前往中国银行武汉鲁巷广场支行办理(需携带已经填好的相关材料)。

(二)、具体事项安排:

4.签订对象:部分学生名单已经发给各院系,名单上的所有学生都需要本人到场面签。

5.签订流程:学生在面签当日需携带已填写完整的确认书(硕转博的学生还需带还款协议)及相关材料入场(入场券届时按照通知到辅导员处领取、一卡通、身份证、黑色钢笔,银行卡号等)。

面签之前银行工作人员会讲解相关政策事宜,学生核对还款协议后签名按手印,并可将还款计划拍照留底备查,银行盖章后生效,再统一将盖章版退还学校。

6.需要签订协议的学生类型,分为三种情况:

1)所有按照正常学制达到毕业时间的曾有校园地贷款研究生(包括16级学、专硕(3年制);17级学、专硕(2年制);16级博士生;14级直博生)都需要签订还款协议和确认书。

2)、继续攻读学位的学生

①毕业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休学

因继续攻读学位、因休学的学生可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借款学生需重新与银行签订贴息协议。

学生本人需要准备的材料: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拟录取证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附件5)、借款合同、身份证复印件、办理贷款时的借记卡;现场填写贴息协议,与银行现场签订协议后交与中国银行武汉鲁巷广场支行。

办理贴息的学生,在办理时,若尚未收到录取院校通知书的学生,可暂时提交博士生录取证明(附件6),(截止时间为硕士毕业证日期的前一个月),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务必于毕业当年的91日前上交,在提交上述材料和办理贴息完成之前,银行会在毕业当年的7月开始收取利息,此利息由学生本人承担。

贴息手续办理完成后,利息由学校承担。

②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转博

有如下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终止原贷款合同,并办理贴息

学生放弃原贷款,终止合同(需填写附件7),办理贴息,同时,在攻读博士期间可以选择以博士身份重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继续原贷款合同,并在原贷款到期时办理贴息

攻读硕士期间转博的学生,可继续按照原贷款合同进行贷款,但须在原贷款合同到期时(即原硕士预计毕业时间)自行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贴息。

316级博士如若20196月不能正常毕业,需填写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附件8)和确认书,在约定时间前往面签现场填写贴息协议和还款协议。

 

三、温馨提示

1.提前还贷

如果希望提前还贷的同学,请务必先填写《资料确认书》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填写完毕后可在资助网中下载打印《提前还贷申请表》,自行跟银行取得联系,获得银行的认可后方可办理,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上擅自填写提前还贷的需求是无效的。

提前还款方式1(自助还款)可到中行任一网点办理网银或手机银行开户(含动态口令牌),毕业前可以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助学贷款的还款计划。毕业后也可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提前结清助学贷款(具体流程参见附件9)。
 
提前还款方式2:(柜面还款)按照借款合同中的第六条、第三款中相关要求,须提前15天向银行提前书面申请(模板见附件10)。签字版(捺手印)申请交至中行鲁巷广场支行,或扫描件发送至相应邮箱: jhzhuxue@vip.163.com

银行联系方式;027-857901018579681087467648,银行地址:珞瑜路718

2.2019年暑期毕业尚未还款的同学(包括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请务必在201971日后在还款账户存入足够的还款利息。根据银行贷款合同规定,贷款利息从毕业的次月起算,由学生本人承担,学生支付,超过1个月未按时支付利息的,则会认定为逾期,影响今后贷款有关事宜,也会涉及信用问题,务必重视。

3.如若硕转博的学生现在尚未明确是否可以硕转博,可将个人相关信息报与辅导员老师,根据统计信息,我们将联系银行另行安排签订办理相关事宜。

4.同济医学院签订还款协议等事宜的由同济医学院另行通知安排。

 

 研究生资助中心

 2019410